男子抢劫逃亡13年后自首期间为灾区捐款2万
这是受赞助的北川小学生写给兰某的一封信

  1997年lv新款3折賣,年仅22岁的四川人兰某在杭州萧山介入了一次抢劫,从此开始了长达13年的逃亡生涯。

  北京、福建、陕西、四川……兰某的流亡路线辗转全国,即使父亲逝世也不敢回家,担惊受怕之外,更让兰某压制的仍是良心上的谴责。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兰某开端踊跃参加公益运动,2年间,他向汶川灾区和玉树灾区捐了价值2万以上的财物,还资助了汶川的两个孩子,试图填补年轻时犯下的错。

  终极,兰某抉择了自首。

  1 一时糊涂

  他和友人抢了萧山一家小店

  昨天下战书,兰某就站在萧山法院的被告席上。个头不高,平头圆脸,眼角带着多少丝岁月留下的细纹,35岁的他,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年少轻狂的小伙。

  1997年8月18日晚,在萧山打工的兰某伙同朋友王五一、黄八军等人,带着手电筒、菜刀、电击枪等作案工具,撬开了萧山区义蓬街道义盛村一家小店的店门,在小店里翻些值钱的东西。

  店主毛某闻声声音,起来查看情形,兰某一伙要挟毛某一家,其中有人还拿刀砍伤了毛某,并用电击枪电击了毛某的妻子,最后,他们拿衣服把毛某夫妇和女儿绑了起来。就这样,一伙人从店内劫到4800多元现金,还有香烟、香皂、自行车等货色,一共价值5300多元。

  法庭上,兰某对那晚的事情历历在目,“那个晚上,因为台风,几个朋友都在我家玩,无聊了,没事干,就稀里糊涂随着几个朋友出去了,到了那家小店才晓得是抢劫,我只是起到望风的作用,没有打人也没有绑架他们,抢劫完了,我就跑了coach包包型錄,开始了逃亡生活。”

  2 有家难回

  他在父亲的坟头哭了一夜

  13年来,兰某隐姓埋名,流窜在全国各地,据他自己交代,曾在福建做过兰花交易,又到四川、北京打过工。

  9年前,兰某与一女子结婚,可是老婆生下女儿4个月后lv官方網,觉得跟着这个有前科的男人没前程,就跑了。直到后来,兰某碰到了当初的老婆,一直跟着他,去年生了一个儿子。

  兰某一直强调说,妻子是个好女人,他们2003年认识,相爱lv官方網中文,一起开饭店,一起抚育前妻留下的女儿,2008年办了结婚典礼,但没法正式登记,自己愧对妻子,愧对子女。

  “多年来,我的良心一直受到谴责,年青时犯下的错lv官方網法國,岂但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和家人。”兰某说,由于不敢回家,他就无法对父母尽孝,甚至连父亲去世,自己都没敢回去,“有一次,我偷偷回家coach3折包包,在父亲的坟上哭了整整一夜,想想现在家里母亲都64岁了,我始终没有能孝敬父母,心里愧疚lv官方網。我愧对父母,愧对妻儿,愧对社会。”

  3 大难之后

  汶川的勇敢给他自首的勇气

  “那为什么要回来投案自首?”法官问。

  兰某答复:“因为责任感,作为一个人的责任感lv官方網!”

  兰某顿了顿持续说:“汶川、玉树地震以后,看到灾区人民在灾害眼前绝不害怕lv官方網台灣,失去亲人还仍然大胆地面对生涯,而自己却如斯脆弱,我认为我不能再回避对社会的义务、对家人的责任、对子女的责任。人应当要走一条光明磊落的途径coach新款長夾!”

  2008年5月12日lv官方網,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当时,兰某正在西安开小餐馆lv官方網台灣,他说,自己被汶川国民英勇面对灾害的精力深深激动。“为了救赎我的灵魂,5月17日,我用老婆的名义捐了4850元钱给灾区,原来盘算把小店都卖了,可那时候父亲得了癌症,老婆劝我,父亲看病要钱,才没卖店。”

  也恰是汶川大地震以后,兰某开始打算着要去自首,可是老婆怀了孩子。“她真的很爱我,也很支持我自首,但咱们磋商着等孩子出身了再自首。”兰某说。

  4 自我救赎

  他陆续给灾区捐了两万多元

  虽然没能及时自首,但兰某还是决定用另一种方法先开展自我救赎。他和妻子在西安开了一家小餐馆,一年收入几万元,前后一共捐了2万多元给灾区。

  “捐款都是以我的名义lv官方網中文,或者是化名‘王世彬’,他感到这可以补充他犯下的错,我也支撑他。”兰某的妻子说台灣lv官方網

  而兰某的律师也证明:“兰某为了弥补错误lv官方網中文,地震以后,他还资助汶川灾区两个小学生lv蜜語包包,一个叫李桂林,一个叫任佳凌,每人每个月300元,已经两年了,如今两个孩子已经上初中了。”

  兰某的律师说着拿出受资助的孩子和家长的两封感谢信,和一些捐款凭证。这些凭证显示,兰某仅捐出的现金就有16000多元,其中金额最大的一笔捐款有6000元,于2009年4月3日捐给了四川北川。此外,兰某还长期资助北川羌族自治县的两位小学生lv官方網台灣

  5 玉树地震

  没做成志愿者的他取舍自首

  “没能去汶川做意愿者台灣lv官方網,我一直觉得很遗憾。”兰某说,2010年4月14日产生了玉树地震,他决议要去玉树做一名自愿者,他以为,这兴许是自己能做的最后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据兰某自述,4月16日lv2012女王新款目錄,他赶到成都,可是因为封道,没去玉树的直达车,就连货车也没有。兰某不身份证台灣lv官方網,无奈在成都过夜,不得不先去四川乐山市沙湾区姐姐家,顺便看看寄养在姐姐家的女儿。

  “这时,我的儿子已经诞生了,老婆劝我,孩子还小还不懂,让我赶快把自己的事件了结,好早点回去孝顺母亲,照顾孩子。”杨某说,“我也十分想把本人的这个事情办办好,当前能够正大光亮回家孝顺母亲,好好照料妻儿,盼望愧疚歉疚的心能早日得到安定。”

  4月21日,杨某向四川乐山警方投案自首,在自首前,他做了两件事:一是给女儿买了衣服跟文具,留了封信,对她说“爸爸要出去工作良久”;二是给姐姐写了封信,并留下了8000元钱,委托姐姐找到萧山当年的受害者,弥补给他们5000元,并将另外3000元捐给玉树灾区。

  6 浪子回首

  老婆说要等他五年后出狱

  庭审中,兰某一直懊悔:“我为我曾经犯下的罪恶深深地忏悔。当年我年事轻,法律意识淡漠。感谢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的灾区人民,他们在失去家人的情况下还能勇敢地面对生活,给了我自首的勇气。感激被害人广阔的襟怀。我不知道刑期会有多久,但我会继承为公益事业而尽力。请给我一个从新做人的机遇。”

  最终lv官方網法國,法院斟酌到兰某的自首情节,以抢劫罪判处兰某有期徒刑5年,而兰某对裁决成果没有当庭提出异议。

  走出法庭,兰某转向被告席,含泪望着旁听席上的妻子,不住地拍板,而妻子招手回应。

  “我们意识五六年了,结了婚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没有登记过,我很爱他,这5年我会一直等他。”固然流着眼泪coach最新款,但兰某妻子的语气很动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北北 的頭像
    大北北

    大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