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3月,支撑见义勇为,捐献500元;

  “然而,好多人不懂得,一个清洁工人能有多少钱大把大把给别人捐款。就连儿子、女儿有时都想不通,说我傻,不舍得吃不舍得穿,就爱捐钱。”说到这,老人显得有些冲动。她说,不外,这几年,儿子、女儿也都“习惯”了,疼爱她,有时会买些好吃的东西给她。“他们不懂切当年的苦,不知道帮助一个人或者就救活了一家人啊。”老人讲。

  一位77岁的老人,她不是富贾巨商,不是达官权贵,退休前只是河南省人民医院的一位清洁工人,而且双眼几乎没有任何视力,做什么都得靠两手摸。但,就是这样一位还需要别人照顾的老人,12年来,只要从广播里听到哪儿有灾、有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大方解囊:大到汶川地震、西南大旱、玉树地震,小到哪个孩子上学需要帮助,她都捐钱,虽然不多,但她一直坚持了12年。

  “今年8月,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产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大妈非要捐3万元。”马艳说,她知道陈曼玲大妈家的情况,其老伴因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跟胃病,不仅需要找人照料,还得每天吃药,就劝她少捐一点,因为爱心不分多与少,“重要是怕她捐得太多,影响了两位老人的生活。”马艳感慨地说。

  2010年8月,赞助穷困学生,向省慈祥总会捐款3000元;

  “老了法國lv官方網,用那么好的东西干啥。孩子们老说我抠,这沙发、茶几都是儿子扔了不要的。你坐的这个长沙发是楼上街坊的。”老人对此并不在意,倒是很豁达。

  100元、300元、500元、3000元……一张张收据用无声的语言见证着老人的善举,见证着她默默贡献、杀人越货的一个个爱心故事。

  献爱心,不能少了我这份

  2004年3月,向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文化市民爱心热线”捐款300元;

  通过一张张收据、一本本声誉证书lv包包,记者感触到了一份份爱心的巨大。记者从老人处了解到lv旗艦店,一年当中,老人会捐款屡次,少则二三百元,多则两三千元,均匀每年5000多元,12年下来,老人向社会捐出了6万余元。

  谈话间,老人摸索着拿出来一个塑料袋。记者看到,里面装满了老人这么多年来捐款的收据及证书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它们记载着老人爱心的一点一滴:

  2006年12月,为孤寡老人送暖和,馈赠200元;

  她也是位精力富饶的老人,12年累计向社会捐款6万余元,她说――

  因为右眼呈现角膜变形、白内障等弊病,现在,能够说老人看不到任何东西,只能感到到幽微的光,“生活上摸索还可能自理”。说话间,老人不断拿出手绢擦拭着眼睛。

  就这样,她一直保持着,有人需要帮助,不知道接洽方法时,她就会在老伴的帮助下打114查找电话号码,把电话打从前捐款,有时让红十字会的工作职员到家拿钱。“每月的电话费差未几都有200多块。”其老伴徐友发老人无奈地说,他是省人民医院的离休干部,工资比老伴多一些,但两人身材都不好,她每天这样省吃俭用lv蜜語包包,都12年了,就爱往社会上捐钱。

  老人叫陈曼玲,住在省卫生厅家眷院。记者去访问老人时,她还有点手足无措,听到记者是想懂得她十多少年来默默捐款的事后,老人不好心思地摆了摆手说:“没啥。我爱听播送,只要听到哪个处所有难,我这心就会揪得好受,就总想去帮帮他们,尽心捐点罢了。”

翻着这些捐款收据和证书,老人感到很快乐。 翻着这些捐款收据和证书lv新款3折賣,老人感到很快活。

  2007年7月,关爱弱势群体,向省红十字会捐赠200元;

  2003年5月,支持抗“非典”,向省红十字会捐300元;

  说起第一次捐钱,陈曼玲老人仍历历在目。那是1998年,她68岁,已经退休。当时正在医院治疗眼睛lv皮夾,在病床上听广播时听到国度正闹水灾,而且绿城广场正在搞赈灾捐献活动。“我躺不住了,就把姐姐给我送来治眼睛的2000块钱捐了出去。”老人讲,当时就有一个宿愿,盼望能帮助那里的灾民们重建家园。

  老人笑着说,她没有太多的钱lv2012女王新款目錄,但是却信奉一个朴实的道理:人人管闲事,世上没难事;人人都帮人,世上没穷人。

  2008年5月,为汶川灾区捐款200元;

  浏览提醒

  …………

  “光我就上门到老人家拿过三四次捐款了。”河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马艳说起陈曼玲老人lv官網,就禁不住夸道:“老人特殊有爱心,早已经是红十字会的老意愿者了。”

  老人眉梢含笑,慈祥而端庄。环视老人的家,极少的旧家具让两居室显得有些空荡。“你家里真俭朴啊。”记者说。

  受母亲的影响,毕生节省的她就爱帮助人

  前几年,女儿下岗。有人问:“你咋不把钱给她捐点啊?”老人说:“我就说,我女儿还有饭吃lv官方網法國。有的家庭真是连饭都吃不上啊。”陈曼玲老人讲,每月她1000多元的工资除了医药费她就留了100多元零花钱,其余的都捐给了一些艰苦的人lv官方網。她不以为亏,因为还有好多人需要帮助。“总之,只要我听到别人须要赞助,就必定会去捐,献爱心,不能少了我这份。”老人当真地说lv官方網中文

  假如不知道情形,完整看不出老人的双眼简直看不见任何货色。听白叟讲,她从小就失去父亲,一直随着母亲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穷苦生涯,但家里只有有点吃的,母亲都不忘给更穷的人吃。在母亲的影响下,她从小就晓得要去辅助更加贫苦的人。10岁那年,她出麻疹由于没钱医治造成左眼失明,右眼也只有0.1的视力。1952年,她来到河南省国民医院工作,在病院的夜校里从扫盲班一直上到业余初中。“我这辈子就这么点文明lv包包,没啥能耐,只能脚踏实地做一名干净工人,始终干到退休。”她说。

  问老人到底图个啥?很多人在信服陈曼玲老人的同时,心中也不免有些疑难,老人讲:“我的眼瞎了,可我的心没瞎!我就是个小萝卜头,有多鼎力量就使多鼎力量,建立正气台灣lv官方網,推进社会风尚往好上走,只要我在世一天,就一直将善事做到底……”

  因为眼睛的缘故,收音机成了她的“伴侣”,只要听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她都会坐卧不宁,捐款帮助,只要她知道的,一次都不落下。

  坚持12年,为社会捐款6万余元

  她是一位经济拮据的老人,几近失明的她退休前一直是位清洁工人

  □记者徐曼丽文许俊文图

  马艳说,她来红十字会固然没几年,早就据说有一位双眼几乎看不见的老人,从1998年到当初,一直不停地来捐钱。“在咱们这里,大家都亲热地称她为‘慈悲大妈’。”她说,老人是个有心人,常常听收音机,一旦知道有捐款运动,她就确定要参加,他们也很受激动。

  信仰一个情理:人人管闲事lv官方網台灣,世上没难事

  从此当前,老人一发不可整理。2000年,她在广播里听到洛阳伊川县吕店乡张沟小学的校舍塌了,孩子们只能在鸡圈里上课,号令大家捐钱建校的消息,她探索着打了个出租车到经济台捐了200元钱才释怀;2001年11月,她因为眼病复发又动了一次手术,出院后就请了个保姆照顾。可在12月,她又听到广播里报道一个在中原工学院上学的沈丘贫穷生范瑞娟家里难题的新闻,就断然把保姆解雇,省下钱来帮助小范,不仅给她买衣服,还常常让孩子到家里,给她做饺子、炒鸡蛋。老人讲,她每个月给孩子160元的生活费,走时再给1元钱的公交车钱。

  老人生活上很简朴,能不花的钱就不花,家里的剩菜、发霉的馒头都是本人消化掉。“不是买不起,是节俭惯了。”她说,本来上班时,医院里常常有乡村人来看病,她就时常给他们省下几斤粮票、送去几元钱,有时,还当“向导”,给他们引路,找专家。“你看,帮人家一点小事,人家都忘不了,说我是‘活菩萨’呢。”老人说起来就觉得骄傲。

Related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北北 的頭像
    大北北

    大北北